好一大杯乌龙茶

浅尝辄止

当在工作时遇到前男友

二)

幸好肖战的手机铃声转移了他的注意力,王一博才从尴尬中跳脱出来。

“喂,老妈?”

肖战把腿收回去,vans鞋从视线中消失,王一博松了口气。头略微抬高些,视线从他的脚尖,挪到腿上,到腰上,到肩膀上,到喉结上,到鼻梁上,慢慢一路扫上去,最后停在眼睛上。

糟了!他怎么还在看自己!肖战用肩膀和头夹着手机,手伸进包里翻找东西,目光却不离自己。

“在陪朋友啦,他来找我看病。”说话间向王一博投来一个挑眉。

王一博被他看得喉咙发紧,慌乱中咽一下口水缓解紧张,却不曾想,竟被口水呛到了。

又碰巧肺炎患者最是容易感觉嗓子不舒服,咸咸的像搁了块盐巴,于是呛到的咳嗽和肺炎的咳嗽一并跑了出来。起先还能喘口气,后来一大串咳嗽串联起来,一个接着一个,连呼吸都难。腹内空气被全部挤出,窒息感搞得他不住干呕。

“怎么回事?”肖战的语气略带责怪,走过来帮他拍背顺气,待他缓过来,又理了理他的头发。

王一博料想自己肯定脸红了,就是不知道多少是因为咳的,多少是因为肢体动作导致的。肖战的手还停在自己头发上,就像以前交往时常做的那样。可是现在不同了,想到这里王一博便立刻作出疏远的姿态,摆手表示没事。

肖战这才收手坐回到对面沙发上,但是目光中关切不减。“怎么咳得这么厉害?”他又问了一遍,非要自己给出个答案才肯罢休。

王一博抿抿嘴,心道总不能说是因为你看的吧,于是便道是因为被口水呛了一口。

噗哈哈哈哈,肖战笑了出来,按照流行说法——笑出猪叫,“我的天,这么大人了还能被口水呛……”

“怎么不行了…”王一博嘟嘟囔囔着扭过脸,心想这事就算丢人,但是没有那么搞笑吧。不对,想了一下,心里另一个声音对他说,或许因为是你,肖战才觉得好笑。药液滴答滴答,滴进输液管里,他的心跳也如这般怦怦、怦怦,有力地跳动。“…你就尽管笑话我吧。”

“哎,王一博,”肖战又说,“笑归笑,但其实…你被口水呛到这事儿吧,还挺萌的。”


输完液,窗外的天色已经完全暗了。王一博叫肖战帮忙拔掉针,贴上医用胶布。“今天多谢了,”王一博把自己全副武装起来,肖战只能从口罩和鸭舌帽的缝隙里看到他的眼睛。

他本想说咱们之间客气什么,转念一想他们之间算是什么关系呢?所以只好说道,“别客气,我这是尽医生之责。”

“医生之责还包括帮人找单独输液室?肖老师还真是一如既往地体贴。”

肖战屈起食指,用指节翘翘王一博的帽檐,“这不是大明星屈尊来我们老百姓的医院吗?被狗仔拍到和一群老爷爷老奶奶一起打吊瓶,不知道又有多少粉丝心疼了。”

王一博脑袋一热,“那你呢,你心疼了吗?”

肖战抓抓头发,“别忘了我也是你粉丝,看到偶像一人来医院,能不心疼吗。没当着你的面骂公司今天死了没就够给面子了。”

王一博原本还懊恼自己鬼迷心窍,担心肖战说什么以我们的关系当然会心疼之类的话。不过幸好他没有,这样一番粉(丝)言粉(丝)语让王一博轻松许多。

“再说你真该看看自己现在什么样,脸色苍白,嘴唇干裂,鼻子阻塞,咳嗽带痰,我都怕不看着点儿你,下一秒你就能咳得背过气去。”

说话的功夫,肖战已经收拾好了点滴架子和医疗废物,“我去还东西。”

“我跟你一起吧。”王一博马上说,“在这儿待着也是待着。”

谁知肖战却有些怪异地看他几眼,“输完液了,你回家也可以。”

“可是好不容易见到个熟人…”王一博亲热地拿过肖战手里的点滴架,打开办公室的门,示意他也赶紧出来,“反正回家我也是一个人,怪闷的。”

“经纪人呢?”

“刚拍完电视剧,回来休息几天,所以没跟着。”

肖战了然地点点头,“所以你才一个人来医院了?”

“是。”

遇见这样一位熟人并没有让王一博多说多少句话,不过和以前一样,跟他在一起本身就令人舒服。王一博跟着肖战到急诊部还了设备,期间还受到不少病人和护士奇异的目光。

“他肺炎比较厉害,”肖战打哈哈道,“我怕交叉传染所以让他裹得严实点。”

值班护士捂着嘴偷笑,又往他身后看了两眼,“肖老师的朋友都好帅啊,围得这么严也这么潇洒,跟大明星似的。”

这话说得肖战后背都出了汗,赶紧客套两句就拉着王一博走了。


“你们医院的小姑娘眼睛可真毒,”两个人走到电梯口,“隔着口罩都能看出我帅来。”

“你得了吧,人家就是客套一下而已。”电梯正好下到四楼,里面站满病人和护工。“走下去吧?”

王一博点点头,转身推开后面的楼梯门,让肖战先进来,“你们这儿病人真够多的。”说话声惊醒了楼道里的声控灯。

“毕竟三甲医院。”肖战迈下几步台阶,“倒是你,堂堂一个艺人,不去私家医院也就算了,还用别人的社保卡。知不知道要不是碰上我们主任和我,你这病就有可能看不上了。”

“怎么叫偷用啊,”王一博跟着走下去,“那是经纪人的。”

前头的肖战不由得回头看他一眼,“经纪人的?你什么时候有这么个经纪人?”

“嗯……”王一博斟酌一番措辞,“分手之后换了一个新的。”

肖战身形顿了顿,“那挺久的了。”

一年零五个月,王一博暗想,换经纪人有一年零五个月了,和战哥分手也有这么久了。大家都说酷盖如他不会记这种琐碎小事,可恰巧有关肖战的一切他都记得一清二楚。他其实很想问问肖战还记不记得他们分手多久了,可是今天难得重遇,这种破坏气氛的话似乎应该少说一点。

可说些什么呢?这时他忽然开始后悔分手之后删肖战好友了,虽说这人平时也不怎么发朋友圈,可留着微信,起码还有机会知道他最近在做什么,不至于关键时刻没的可说。王一博绞尽脑汁想到一个朴素且实用的话题,“你一会儿回家吃饭?”

“是这么想的。”肖战推开楼梯间的门,“不过现在改主意了。”

评论(12)

热度(1223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